111-09-26 淨土院 台中分院 水 陸 空大齋勝會

水陸法會號稱漢傳佛教中最盛大的法會,淨土院 台中分院,悲心眾生、慈祐世界特訂於2022/09/26-10/02日一連七日,假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舉辦「水 陸 空大齋勝會」恭請淨土院住持自誠法師主法,這次的水陸法會也是淨土院首次來到台中舉行,主法自誠法師說明了水陸法會的主要目的。

 

成就一場裝嚴的法會皆需要龐大的人力物力,為此和尚親自慰勞插花組、布幔組、莊嚴具組的老師們及各位成員們並與和尚歡喜合影。

 

淨土院水陸法會,依照百丈清規如法辦理,設制內壇與外壇,每一次法會悠揚的梵唄與精緻的壇城一直是淨土院法會很的大特色之一,也是住持和尚對佛法流傳奉獻的一大心力,大壇、淨土壇、諸經壇、法華壇、楞嚴壇、華嚴壇等..法師們於法會期間精進用功,無法到場的信眾則可以透過網路直播來同步參與法會同享功德。

 

現場一盏盏的祈福蓮花燈:消災增福慧以燈供佛,象徵點亮生命中的智慧,如慧日破除諸闇,帶來美好的光明希望、祈願菩提葉:佛陀於樹下證悟的象徵。可以寫上願望或好友親眷的名稱,祈願護持者能如佛陀在生命中展現智慧、慈悲與勇氣。

 

此次水陸法會,淨土院也特別將社會救助金與物資、捐贈於許多單位,將慈悲落實人間、並提供佛教慈悲志業護法團隊做「巡迴行動供僧」為護法護教培植福田。

 

「水 陸 空大齋勝會」圓滿,感恩佛菩薩的加被,更有每一位默默付出的你,希望大眾能珍惜殊勝法緣,將慈悲心化為動力,為世界、為社會、為自己家親眷屬精進用功回向、消除業障而獲得解脫煩惱、增長福慧並獲得生活的安樂。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