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04 惟悟法師 走法台灣 第19圈 寧靜的繞境

什麼是「走法台灣」?
什麼是一場「寧靜的繞境」?


蘆洲淨因佛寺住持釋惟悟法師從2004年的第一圈直至今日已來到了第19圈,每年的步行環島祈福活動,為的是世界和平、護國息災祈福,法師用雙腳一步一步行腳拜願,學習地藏菩薩願力並承擔眾生業力,每年從台北淨因佛寺出發,沿著台1線往南,預定以30天的時間步行完成環台行動,這個源起是來自一念的悲心。

 

自從發願開始的第一圈,在沒有Google地圖的時代,五步一跪的行腳祈福,讓惟悟法師花了五年時間才完成。

 

在每次的行腳過程中,最大的收獲是和好多人結善緣、這是菩薩的慈悲與法師的願力感召、更難得的是不分教派一同加入的夥伴、大家抱持著共同的目標。

 

地藏菩薩福相車為前導,出家人每天的功課沒有少,行腳的路程中心心念念、慈憫眾生。

 

持續了19個年頭的行腳日子,為世界、為國家、為眾生祈福的惟悟法師風雨無阻,腳破了、腫了、藥擦了繼續走,累了休息一下再上路,信念支撐著體力,每個人一生要走的路有長有短,有時直、有時崎曲,但是要如何走出苦澀或甜美,就在一次次不斷調伏自心當中,每踏出的一步距離很短,但心量要很大,人世間變化萬千、只有把握當下,每個相遇的人事物、每個感動的故事,因為有你..「惟悟法師 走法台灣 第19圈 寧靜的繞境」持續中...

 

相關更新訊息 請搜尋 臉書及YouTube「走法台灣」
https://www.facebook.com/walking.for.taiwan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