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9 高雄中山分會 慈悲三時繫念與供僧法會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高雄中山分會,於111年11月19日舉辧慈悲三時繫念與供僧法會,恭請慧泰法師主法,一早南部報名的法師們集聚一一完成報到手續,讓現場很熱鬧,法會所準備的供品也早已呈列上桌,供僧福袋更在前一天抵達排列整齊。

 

維那悅眾禮請 湛山法師與 廣護法師帶領恭敬請師。

 

三時繫念法會,是常見為亡者超度的法會藉由三時繫念法會,阿彌陀佛的願力,不但能使亡者超脫苦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能為生者消災,功德無邊。

 

法會中與會信眾代表以至誠恭敬心獻上十供養,把握殊勝因緣做功德,並於供齋後,緊接著供養來自南部高雄地區的僧眾襯金,今日供養27位僧眾,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法務指導湛山法師於致詞中,希望與會法師們以自身修行的功德來多多回向護法居士大德們,並祈求世界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圓滿供僧儀式後,工作人員把貼心的把供僧福袋分送於法師們手中,供養為培福的機會把握殊勝因緣亦是一種福氣。

 

下午三時繫念法會繼續「南無鐵園山内焦面大士」蓮座壇前,擺放了豐盛的素食福物供品,主法和尚慧泰法師領眾持咒灑淨,並祈請觀世音菩薩加被,齋食化為甘露味,並於小蒙山施食儀軌中經由持咒、觀想及開示等儀式,將無量飲食及水布施給餓鬼道的眾生普濟幽冥,施食有很多功德,如《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載,奉施飲食得十種功德:得命、得色、得力、得安穩無礙辯、得無所畏、無諸懈怠,為眾敬仰、眾人愛樂、具大福報、命終生天、速證涅槃。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