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0 中國佛教會第二十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妙光寺水陸

中國佛教會第二十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於111年11月20日(星期日)下午一時在屏東潮州妙光禪寺舉行;會前上午10時先結合24縣市佛教會理事長及理監事為葬身台灣海峽黑水溝的先民超渡祈福,共同緬懷數百年前先民從福建等地移居台灣,由於台灣海峽黑水溝的海象險峻,甚多先民因此命喪海底,為安撫祈福從未超渡關懷的無形孤魂漂泊而免除受苦,讓後代子孫居民皆能安康。

 

法會中更以連線方式同步與福建省佛教協會厦門現場,同共來完成殊勝的法筵。

 

同時在法會結束前,互相恭賀完成中國佛教會第二十屆理事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並祈求兩岸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隨後在中國佛教會第二十屆理事長淨耀大和尚的帶領下理監事宣誓就職儀式後,禮請政務次長陳宗彥大德頒發當選證書以及各教界致贈祝賀匾額,並於大雄寶殿前歡喜合影留下紀念。

 

妙光禪寺更於傍晚時分集眾與會高僧大德們,為即將啟建為期七日的「法界聖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道場」進行隆重莊嚴的灑淨儀式,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見引法師與我們分享法會主要目的。

 

此外為了佛法能夠續佛慧命,屏東縣佛教會、台灣佛教總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三會聯合為了培育僧才之外還有很多重要的使命要完成。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