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17 高雄中山分會 八關齋戒暨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高雄中山分會,每個月不定期舉辧八關齋戒並禮拜八十八佛暨小蒙山施食法會,讓在家的男女二眾,能種出世解脫的善根,法會禮請湛山法師主法,請師代表手捧「戒定真香」恭敬禮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法,求戒大眾身心端嚴,仰承三寶加持,隨著法師的引導次第懺悔、發願、得受八支齋戒,一日一夜心無旁鶩地用功辦道

 

主法湛山法師於法會中開示到;「觀無量壽佛」提到的受戒之功德。

 

戒子善信們虔誠獻供,敬奉香花、燈塗果、茶食、珠衣等,充塞虛空世界,普皆供養億萬諸佛,培植菩提道糧,而授持八關齋戒「關」是「禁」的意思,就是關閉眾生流轉生死的門,也就是關閉殺、盜、婬等八種罪過,使之不再犯,稱為八關。

 

「齋」,就是正午之後,不可再進食的意思。八戒中,前七條為「戒」,後一條過午不食為「齋」,合稱為八關齋戒。這八關齋戒出家在家都可以受持。

午後,戒子們虔誠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圓滿此次殊勝法筵,願此功德回向法界含識同發大乘心、同入空正見,一起邁向正覺之路。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