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4 大高雄佛教會 一襲袈裟、萬般慈憫 行腳托缽祈福法會

《金剛經》中開示:「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托缽乞食,還能培養對眾生的感恩。佛語說:「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今生不了道,披毛帶角還。」大高雄佛教會,舉辧一襲袈裟、萬般慈憫、下一站讓社會靖寧的行腳托鉢祈福活動,傳遞慈悲與善的力量,一早僧眾們於信徹禪寺,恭誦大悲咒、心經之後出發。

 

每年的行腳托鉢祈福活動皆分成甲乙兩隊;甲隊由信徹禪寺出發、乙兩隊則是由阿蓮區光德寺出發;以利更多的信眾布施種福田,信徹禪寺與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近兩百位長年的發心義工前來共襄盛舉、培植福田。

 

此次活動;由保泰路(信徹禪寺)出發,沿途看到很多居民與祖孫三代,把握殊因緣讓下一代從小培福植善。

 

長長的隊伍中,師兄、師姊們高舉的慈悲與希望等..標語特別顯眼、同時散發正能量與祝禱。

 

法師們行腳路程大約5公里再回到信徹禪寺;並由主法悟豪法師領眾做全體總回向與佛前大供;

 

「行腳托鉢祈福活動」,將把所得善款作為公益、慈善、心靈、偏鄉教育工程等之用;更期望「行腳托鉢祈福」得以繼續,讓慈悲、讓愛蔓延與傳承、社會更祥和、世界更美好。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