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4 2022第三屆聖者之歌音樂會平安聖誕 聽出歡喜正能量

台灣馬爾巴佛學會「聖者之歌音樂會」受到疫情影響隔了整整三年再度舉辦,第三屆的「聖者之歌音樂會」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專任副教授、采風樂坊音樂總監吳宗憲團長所帶領的「梵音合唱團」演出,特別安排在台北南海劇場舉行,讓與會聽眾能聽道歌、聽出歡喜、感謝與平安。

 

天氣雖嚴寒,購票入場的民眾仍準時入場,準備來一場聖歌之旅,而團員們於表演之前,本著初衷每天加緊團練一遍又一遍的練唱、排練走位培養默契,務必完成神聖的使命。

 

「道歌」就是祖師們、成就者修持口訣的濃縮版,所以唱道歌也是一種修持佛法的善巧方式。團員們圓滿詮釋由密勒日巴大師、戈倉巴大師暨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竹慶本樂仁波切的證悟之歌,包括竹清仁波切〈悲心祈願文〉、〈吉祥光照全宇宙〉,及本樂仁波切〈愛家最勝法〉等道歌。

 

知名歌手林隆璇非常支持「聖者之歌音樂會」,現場表演以密勒日巴尊者作詞的《覺悟世間虛妄歌》以動人的音聲與眾結善。

 

團員們以至誠的悅音,唱出每一字每一句聖者對於修行上的精華,最後一曲,按照「聖者之歌」傳統,是台上台下大合唱時間,安可曲在馬爾巴「不敗金由」《一切顯相》和〈點燈祈願文〉歌聲中,大家預約「聖者之歌」下次再見!

 

希冀菩薩的加被、聖者的慈悲,還有加上團員們的意念、把這些善念傳播出去,也帶給後學者很大的益處,更希望所有的生命都很健康、世界更祥和。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