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07 日月禪寺 尊敬的方丈和尚 上圓下宗長老圓寂 四眾弟子親慰普佛

高雄日月禪寺與彰化妙圓禪寺開山方丈,上圓下宗老和尚,於111年12月25日(農曆12月3日)淨業圓成,于日月禪寺圓滿捨報,僧臘七十四秋、戒臘六十三夏、圓寂享耆壽86歲,是台灣佛教四大法派之一,更是大崗山法派的代表人物,歷任許多佛教組織領導要職,112年1月7日(二七)禮請中國佛教會暨各縣市佛教會聯合誦經,一早僧眾雲集、寺裡寺外四眾弟子們至誠恭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與《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祈佛加被祝禱長老往生極樂、上品上生。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於致詞中;感恩各佛教團體紛紛前來親慰普佛共修讚頌。

 

除此之外淨耀大和師尚;更讚歎圓宗長老為護國護教、為續佛慧命、不辭辛勞長年奔波。

 

圓公老和尚對弘法、慈善、公益不遺餘力,累獲政府與教會表揚。本月12日,將舉辦圓宗老和尚追思讚頌會(告別式),總統府也將頒發褒揚令,高雄市政府也會頒予「傑出市民」;堪為佛教界的模範、修行的標竿,祈願大眾謹記長老叮嚀,多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多發菩提心,更回向長老能不捨茫茫苦海眾生,哀憫攝受、倒駕續作慈航,再度早回娑婆、普利六道一切有情。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