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13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念佛法會

「地藏菩薩殊勝功德日善行與惡行乘一億倍」,慈悲志業雲林觀音講堂,於1月13日特舉辦八關齋戒暨念佛法會,恭請 慧泰和尚主法,善男子及善女人等嚴持清淨戒法,種植出世善根。

 

主法慧泰和尚開示中提醒戒子們謹慎守戒。

 

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不飲酒、不著香花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不坐臥高廣大床、不非時食為八種戒條。

 

《無量壽經》云:「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
《優婆塞戒經》云:「受持八關齋戒,除五逆罪,其他一切罪,悉皆消滅。」
又說:「若能如是清淨,受持八關齋戒者,是人則得無量果報至無上樂。」

 

午後,恭請主法和尚帶領念佛,戒子們放下五欲六塵,口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阿彌陀佛是世出世間的第一等大善人,一心執持名號你的心跟他的心相應,「積聚資糧,淨治業障」除了自心清淨亦將修行的功德回向給眾生,更祈禱新的一年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道業精進。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