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13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土耳其賑災捐助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於2月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舉世震驚,各國第一時間紛紛投入搜救行動,死亡人數持續攀升。有鑑於此,多數國家開始進行賑災,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同時委託慈濟,在慈濟內湖聯絡處籌辦愛心物資捐贈活動,台灣政府、民間團體響應熱烈,雪中送炭的賑災物資源源不絕,輝照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大愛。

 

此次贈災活動,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結合職志工,於2月13日驅車前往內湖聯絡處,在慈濟功德會的協助下,捐助3.76公噸賑災物資,計有全新男女保暖外套84箱、毛毯140箱,以符嚴冬物資為主。當天下午,在法務指導湛山法師、湛弘法師的帶領下,職志工齊心協力地搬運物質,一趟接著一趟,整齋堆疊。此次賑災,國軍弟兄也投入行列,大型卡車忙進忙出,將已貼好出關文件及地址的物資整批來回運送至桃園國際機場,場面浩蕩。

 

土耳其遭受百年強震襲擊,滿目瘡痍,災區天氣酷寒,數十萬災民們無家可歸,飽受煎熬。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此次賑災活動,湧入悲憫,積極參與,為土耳其震後的關懷增添一道溫暖,同時希望這場世紀浩劫,能夠化險為夷,保佑持續救災及重建的過程中,能夠安然順利,災民們早日重建家園。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