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18 高雄中山分會八關齋戒暨禮拜大悲懺法會

念藥王菩薩、藥上菩薩 持齋除罪七千劫,佛教慈悲志業高雄中山分會,於2月18日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大悲懺法會,恭請慧泰法師及法務指導湛山法師共同領眾,法會由請師隊伍恭敬禮請主法和尚入壇後開始莊嚴的法會。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在家弟子所制定的,目的是為了要讓在家的男女二眾,能種出世解脫的善根。高雄中山分會,每月固定舉辦的八關齋戒及共修法會,提供佛子們守戒觀修的清淨道場。

 

法會在法師的帶眾中與會信眾一同進行殊勝的十供養。

每一次的法會亦精心準備素食福物與供品來「上供」祈福平安與祈滅障礙、「下施」六道群靈。

 

午後,由主法法師領眾禮拜大悲懺法會,大悲懺是以觀世音菩薩,作為修持禮拜的對象或觀境,若能依經論編撰懺法的行儀規則使行者依法熏修,可「懺悔宿世的罪業,使善業增長,惡業漸消」。

 

佛教慈悲志業高雄中山分會,除了每月舉辦八關齋戒之外,每個星期亦有共修法會,敬邀十方大德前來同霑法益、共沐法喜,阿彌陀佛。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