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05 佛教慈悲志業 雲林觀音講堂 傳授八關齋戒 大悲懺法會

慈悲志業雲林觀音講堂,於03/05(日)農曆二月十四日,念賢劫千佛 持齋除罪一千劫 六齋日、十齋日 神變月功德日 善行與惡行乘一萬兆倍,舉辦八關齋戒暨大悲懺法會,恭請 慧泰和尚主法,法會開始,與會戒子們身著整齊的海青,雙手合掌,受持一日清淨八關齋戒。

 

佛言:如能在一日一夜內受持八關齋戒如法清淨者。
所求之願決定成就!
包括求生淨土,也決得成就!
所以受持八關齋戒清淨,
能得這樣的大功德利益!

 

午後,恭請主法和尚及維那悅眾法師們、慈悲的引領,進行《大悲懺》法會,以觀世音菩薩為主的懺法,為宋朝的四明知禮大師依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所撰。其中「一心頂禮佛法僧三寶」、「觀音發願文」及「大悲咒」皆出自此經。故《大悲懺》的全名又為《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羅尼懺法》。

 

《大悲懺》法會中,與會的冥界眾生能藉由接受觀音菩薩的慈悲教化,而放下對我們的執著及怨恨,最後得以離苦得樂、功德具足得以投生善趣,大悲懺法會,不僅具有收攝身語意的功能,禮懺更可以讓人養出內觀與內省的能力,進而生起在道業上精進奮發的動力,視菩薩悲願為己願;同時由衷相信自己也能依尋菩薩願力,觀想自身與觀音合而為一,學習觀音慈悲柔忍的心行,並將懺願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仍然可以利益眾生,自利利他。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