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08 2023僧伽長照一苗栗縣法明寺皇寶懺法會

現今全國人口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僧伽長照憂心出家僧眾何嘗不是要面對高齡化的問題。佛陀躬親探視病比丘,並囑咐弟子應相互瞻視,又云八福田中瞻病功德最為第一。會常法師稟持佛陀慈訓,將於全台各縣市誦經祈福,並推展僧伽長照志業,3月8日-3月12日(農2月17日-21日)於苗栗縣 地點:法明寺舉辧「梁皇寶懺法會」與瑜珈焰口法會.恭請會常法師領眾主法。

 

《梁皇寶懺》肇始於梁武帝,故俗稱梁皇寶懺。武帝篤信佛教,為其夫人生前心懷瞋毒,致死後墮變蟒蛇。然而,郗氏靈性不昧,知其業因,至帝登基之次年,一晚現形宮中。夫人向帝解釋為何得蟒蛇之身,並訴其苦狀及所作諸惡業,求帝救拔離苦。武帝遂請寶誌禪師等,依經律懺罪要義,製懺文十卷,為夫人懺悔。

 

無緣大慈與同體大悲體現的就是菩薩一種廣大無私的菩提心量,法會末日恭請會常法師主法「瑜伽焰口」法會,慈悲普濟惡道眾生,廣度孤魂群靈。

 

啟建「梁皇寶懺法會」,主要目的以此促進社會安和樂利,並以此功德,回向眾善大德增福增慧、平安吉祥,僧伽長照全台所推廣的活動法會,結餘將作為推展、僧伽長照及培養照服員之用,敬邀十方善信大德,一起來廣植福田成就無量淨業!






 


生命電視 苗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