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19 高雄中山分會八戒暨唸佛共修法會

念阿彌陀佛 持齋除罪九十劫 十齋日 神變月功德日 善行與惡行乘一億倍,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高雄中山分會,舉辦八關齋戒念佛共修法會恭請 湛江法師 湛同法師 領眾修持,戒會一開始,求戒大眾即先恭敬禮請戒師慈悲入殿、給予傳授齋戒,帶領戒子們檢視三業、觀察起心動念,一心懺悔、發露罪愆,如法依循傳戒規範,發大願、明戒相、正結歸體,得受八支淨戒,精勤離欲生活,戒會上,主法湛江法師給予戒子們佛法開示:

 

爐中的香煙裊裊、燈燭微微閃爍盞盞燈明誠供諸佛,彷彿菩薩熱情地燃燒自己、利益他人,法會中,由湛山法師慈悲主法,帶領戒子們精進地修持施食儀軌,運想廣施飲食、雨下清涼甘露,賜降種種靈丹妙藥,利樂無邊幽冥眾生,在進行十供養之後更在消災壇城與超薦壇城前做大回向。

 

法會下午禮請湛山法師、湛江法師、湛同法師共同領眾念佛共修法會,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佛言,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都念阿彌陀佛。《無量壽經》云,「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念阿彌陀佛就成阿彌陀佛。本師釋迦牟尼佛也是念阿彌陀佛成佛的,這是蕅益大師在《佛說阿彌陀經要解》所說的,法會圓滿,與會大眾齊願將當天持戒、點燈與下施幽冥等種種功德,回向大地祥和、國際無爭,祈願人們都能慈心向善,早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