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01~02 慈悲志業 高雄中山書坊 舉辦清明孝親報恩法會

每一年都有很多重要的節日,4月在佛法中的清明法會為發揚忠孝倫理的觀念,藉由佛、法、僧三寶的慈悲加持及與會大眾誦經、懺悔、發願的清淨功德,回向先靈超生淨土,陽上增福增慧,慈悲志業高雄中山書坊除了每個月定期舉辦共修法會之外,特訂於4月初舉辦二天的清明孝親報恩法會,首日恭請廣護法師主法,舉行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慈悲三昧水懺之功德在於「懺悔業障」、「消災了業」,而這本就是每個修行人無論自修或度眾都應努力的功課,經由主法帶領大眾一起誦經與拜懺;藉由唱誦,讓每個人在當下從身口意去懺悔,而達到一個清淨的境地。

 

法會第二天,「三時繫念超度暨蒙山施食」法會,恭請慧功法師主法、並宣讀「三寶證盟功德文疏」。

 

「覺海虗空起,娑婆業浪流;若人登彼岸,極樂有歸舟。法王利物,悲智洪深,普徧十方,冥陽靡隔。」三時繫念是佛教以超度的方式來幫助亡者與生者往生西方極世界的儀式。

 

「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我心即是阿彌陀佛;淨土即此方,此方即淨士」,時時念阿彌陀佛名號,與彌陀相應。發願往生極樂淨士,永離茫茫業海與生死輪迴之苦。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