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08 大高雄佛教會舉辦 2567年佛光飛揚浴佛點燈祈福大典 光德寺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值逢農曆四月初八佛誕日,大高雄佛教會每年在光德寺舉行浴佛點燈祈福法會,來慶祝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隨著疫情的鬆綁,現場諸山長老、法師、四眾弟雲集熱鬧非凡,莊嚴的請師隊伍整齊排班,恭迎九位主法和尚入壇主法。

 

主法和尚為壇場慈悲淨灑加持,與會大眾先由法師帶領恭謹持誦《浴佛功德經》,依循佛制教導,明瞭浴佛殊勝功德,並期望藉此反浴內在自性、得清淨光明。

 

長年來以莊嚴音聲供養大眾的淨覺合唱團、以優美動聽的音聲、唱出多首聖歌讚揚佛恩。

 

大會主席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除了表示非常感恩大眾的到來,更分享了浴佛的主要目的藉由甘露法水來清淨身心。

 

法會中,由供佛齋僧功德會理事長心茂法師代表;恭讀前副總統吳敦義賀電。
中華佛寺協會副理事長傳燈法師;特別在致詞中為與會信眾祝福。

 

大殿上,浴佛壇周圍以種種香花妝飾、九龍吐水沐浴金身、瓢瓢淨水,煩惱盡除;盞盞明燈,無盡真心莊嚴道場、沐佛光明,虔誠歌詠、讚歎如來殊勝無邊法乳之恩;並祈願當日一切殊勝功德,普皆回向世界和平、人人虔心向善、紛擾止息,一切六道有情悉皆安穩、斷除惑業,速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