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1 屏東金龍山 法輪禪寺水陸大齋勝會

屏東金龍山法輪禪寺啟建「十方法界四聖六凡萬緣普渡水陸大法會」於04月11至04月18日舉行,啟壇儀式當天,由三師主法和尚親自領眾繞場灑淨,以畫出結界的範圍,祝福在此範圍內舉行的法會圓滿順利,同時邀請護法諸神前來護持,也廣邀一切眾生前來共修、聞法,更為水陸法會揭開莊嚴序幕。

 

壇場灑淨結界後,接著是昭告人天,『內壇發符懸幡』意為如同宴請賓客之前,事先要發請帖也就是(發符)來邀請貴賓前來赴勝會,諸佛菩薩則只要虔誠一念即能感應;六道群生,頻頻呼喚也會前來;惡業重之眾生,則必須仰賴四位使者帶著請帖(發符)各到天上地府,向諸天、諸神、地府秉白,對於昏昧無知的眾生,以佛法規勸;極兇惡者,則攝之以威,這就是有請必來,無一不至。

 

『懸幡』則是在法會現場高立旗幡,上書:「啟建十方法界四聖六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道場之幡」,另外一旁懸掛九蓮燈,提供晚間照明之用,並做為地標的指引,好讓受邀者能順利來臨,一般而言,懸幡愈高,表示法會做得愈大。

 

主法和尚誦經秉告後、將所有的符牒及名冊都塞入使者的包包中,再將四匹官馬連同紙人使者搬到戶外快速火化,並燃放鞭炮為他們送行,表示他們已朝四面八方,不同的方向出發了。

 

水陸儀軌集十二部大藏經之精華,而成為所有懺悔超度法門之王,大集勝因以濟冥陽兩利,集合消災普渡上供下施諸多不可思議之功德,祈願眾等的慈悲心,精進不退,更祈禱籠罩全球的疫情早日消弭,人間重回和樂,期間舉行數場的燄口施食及愛心贊普,也讓六道群靈受用法筵、離苦得樂,更讓社會的貧苦弱勢得到救濟,隨喜僧俗四眾齊心協力 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