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29 佛教慈悲志業 石碇華嚴禪寺 護持僧伽教育 護僧說法會

為了護持各大佛教院所的學僧、法師,專心於佛法學業及修行,佛教慈悲志業自今年2023開始,推動「護持僧伽教育.護僧說法會」的供僧活動,並於國曆2023年4月29日,假新北市石碇區的華嚴禪寺首次舉辦,此次特別邀請華梵大學的諸位學僧法師光臨法宴,以各自的佛學研究專長,開示佛法大義,分享緇素四眾,師範人天,為世福田。

 

活動當天風和日麗,在華嚴禪寺的協助安排下,華梵大學的法師們搭乘專車抵達禪寺,依序報到、入席。華嚴禪寺暨佛教慈悲志業全體,無不歡迎並感謝法師們的到來,共同成就了這一場殊勝難得的佛法饗宴。

 

說法會上,法們就各自的研究領域及佛法心得,侃侃而談,提綱契領的宣說法要,上午的說法主題,涵蓋了華嚴、唯識、正念,以及佛法實踐等各個層面。

 

午間,與會四眾舉行佛前大供,虔誠供養三寶、祖師聖賢併護法龍天;大供圓滿,佛教慈悲志業準備了豐富的齋食、點心、禪茶等等,供養與會法師及居士大德。

 

說法分享會持續至下午,華梵大學的法師們則繼續,如淺談《華嚴經》的宇宙觀、《法華經》的譬喻思想、佛法修行要領等等;而在華梵大學有許多從外國來臺求學的學僧,所以也有法師特別介紹了《法華經》在越南的發展與影響,讓現場大眾更加體認到佛法傳揚的不易與難得。

 

說法會將近尾聲,分別禮請佛教慈悲志業法務指導法師慧性法師、湛弘法師、湛醒法師頒發護僧獎助學金與禮品,供養華梵大學的諸位學僧法師,以護助諸位法師的學業、道業;而與會居士大德也一一上前供養現場每一位法師,護持三寶,培植福田。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珍借僧伽教育、延續佛陀教法,華嚴禪寺住持惟印法師特別祝福大眾共成佛道華嚴禪寺住持惟印法師特別祝福大眾共成佛道。

 

湛弘法師、慧性法師更為說法會的圓滿給予祝禱與感恩。

佛教慈悲志業法務指導湛醒法師會後表示歡喜參與受益匪淺。

 

會後大家更一起歡喜地合影留念。祈願透過佛教慈悲志業「護持僧伽教育.護僧說法會」的推動,護持更多尚在求學的法師們,道糧充足,安心辦道,說法利生,示佛正見,以令法水長流,三寶久住人間。





 


生命電視 新北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