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6 僧伽長照環島法會臺東站 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

《僧伽長照環島法會》此次來到了(臺東站),並由社團法人中華僧伽長照人文關懷教育協會和臺東東海龍門天聖宮共同主辦的『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於5月6日至5月11日在臺東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禮請元亨寺台北講堂會常法師主法,並邀請將近40位來自臺東的法師共襄盛舉,法會期間採現場與直播平台同步進行的方式讓全球可以線上參與。

 

臺東縣立體育館壇場如同華藏世界,廣大莊嚴而清淨,特別的是整個壇場運用體育館圓弧形式供奉《金剛經》一卷,每天信眾們以虔諴心入壇共修《梁皇寶懺》,大眾精進用功的力量如洪流,能令彼此相互增上,將心繫念在禮懺,反省自己的過失、勇於承擔,更發願不再犯,讓人獲益良多。此外法會期間,受到各級長官蒞臨支持,臺東縣大家長饒慶鈴縣長亦在繁忙公務中親自出席於佛前上香,以及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虔誠全程參與法會。

 

會常法師於法會中開示:法會的主要目的是為關懷在地苦難者進而興學、濟貧等。除此之外並介紹了《傳藝之夜》將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作開幕式表演,並將法會圓滿的所有物資落實在當地需要所用。

 

梁皇寶懺第一卷皈依三寶講發心,如同臺東這場具有規模的法會,只要心存純善,就能引發良善的循環,法會期間將進行:禮拜梁皇寶懺、恭誦金剛經、齋僧、佛前大供、過案薦食、供佛齋天、圓滿焰口、三皈依、恭請諸天神聖蒞臨吉祥法會、開香晚會-傳藝之夜、開筆禮、頒發清寒獎學金…等..而開香當天的重頭戲,是『開香晚會-傳藝之夜』,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京劇學系、台北傳奇華樂團、豫和舞耘觀自在舞團…多個藝文團體首次到台東演出精彩曲目、表演節目。

 

臺東市市長陳銘風更親自出席開香晚會,並在30位各里里長陪同下,頒發由里長舉薦符於清寒助學金頒發標準的76位優秀學子!

 

由會常法師發起成立之僧伽長照協會,自2023年初起舉辦全台推廣僧伽長照祈福法會,此舉源於台灣即將迎來超高齡社會,佛教道場同樣面臨住眾老化的挑戰,因此協會將依法師們的情況規劃給予適當的照顧和支持,讓法師們弘法利生,為眾生指引道路的同時也能獲得應有的照顧。藉由此次舉辦全台祈福法會的因緣,讓更多的人了解『僧伽長照』的重要性,並鼓勵大眾一同參與,三寶弟子以恭敬心實際行動成就此事,讓僧眾安心弘法,在增福增慧之餘,還能多擁有一份功德資糧。





 


生命電視 臺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