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8 2023高雄梓官赤崁淨華寺 一年一度梁皇寶懺法會

主祀釋迦牟尼佛的高雄市梓官區淨華寺,特於5月4日至5月8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法會》,恭請本慧法師、圓良法師、明道法師、愿定法師、會田法師、新定法師,等6位法師領眾,在法會圓滿當日大眾一心諷誦《金山御製梁皇寶懺》。

 

禮拜《梁皇寶懺》是佛門中修懺悔的主要法門之一,流傳千載,經久不衰,感應無數,每一卷都有其義意從皈依、斷疑、懺悔到發菩提心等..經卷中並講述了六道中的種種果報,在最後一卷中,更進一步教導禮懺者菩薩的回向法門,以皈依為入門,以懺悔來斷惡,以發心發願為修善培福。是一部種福田、增功德、利修行的懺法。

 

午後,在香積菩薩一早忙進忙出,精心所準備的豐盛甘饌美食色香味俱全,一道道的素齋與福物,已整齊的擺上桌準備就緒,《放焰口法會》於下午二時許請師開始,恭請淨華寺住持新定法師主法,法師口誦七十幾個咒語、並配合著手印、每個環節需專注、每個意想皆為慈憫眾生。

 

焰口的主要目的在救度地獄的鬼道眾生,期望藉由菩薩的加持與願力,共同幫助這些眾生脫離苦海,善根深厚者可以出離,善根較差的至少可以得到一時的喘息機會。法師加持的福物撒落地、是布施亦是祝禱。

 

阿彌陀佛,宿有無邊誓。
觀見眾生,苦海常漂溺。
垂手殷勤,特駕慈航濟。
普載眾生,同赴蓮池會。

 

祈願這場殊勝法筵中的法喜功德,回向三界六道一切有情,令其悅意滿足、離諸煩惱,更願仰仗佛恩三寶加被,法界一切有情眾生,皆能速脫三有,早證菩提,最後共入正覺佛道!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