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3 妙泉寺 舉辦2023浴佛大典 母親節嘉年華 盛大舉行

百花齊放 旗海飄洋 九龍吐水 坐落於南投縣國姓鄉正覺山的妙泉寺,謹訂於國曆5月13日農曆3月24日 星期六上午8時起,盛大舉行「浴佛大典暨慶祝母親節嘉年華會」,受疫情的影響睽違三年的浴佛大典,設計了很多精采的內容,有浴佛壽誕典禮、模範母親表揚、國小才藝表演、親子寫生比賽、浴佛節園遊會等。

 

一早妙泉寺擠滿人潮,全家總動員的景像相當熱鬧,活動首先由各界諸山長老手持祝福標語為活動揭開序幕。

獻供天女手捧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種清淨福物供養,同時引領法師們入場,進行莊嚴的「佛前大供」。

 

在午供圓滿後,諸山長老法師帶領著與會信眾共同進行浴佛儀式,九龍吐水,沐浴金身,天上天下獨為尊。七步寶蓮生,威德光明,法界永霑恩。

中國佛教會秘書長也是妙泉寺住持修懿法師,首先代表致詞並祝福大眾,身心是蓮花人生一路發。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以佛陀的本生故事與眾分享之外,更盛讚修懿法師為佛教界中才華出眾的才女。

並藉由佛陀誕生人間的主要目的,是給大眾帶來光明與希望。

 

由十個國小校長親自所帶領的「慶典表演」,有來自長流、國姓、長福、北港、育樂、福龜、南港、乾峰、北山、港源國小的小朋友們,身著各式各樣的鮮豔服飾一個接一個,帶來了精彩的超水準才藝演出,現場歡喜聲、掌聲不斷。

 

其中每個表演完畢,就是到了緊張又驚喜的抽獎與頒贈教育基金的時刻,由法師們提供的豐富的獎品,現場幸運的信眾更開心抱走每項大獎。

 

現場「親子繪畫」活動如火如荼進行中,更特別的是小朋友們驚喜收到淨耀大和尚,親手發送的"加油棒棒糖",不只如此陪同的家長們也都紛紛接到了心茂法師、悟豪法師、明靄法師所發送的祝福糖果餅乾,能與大法師們近距離接觸結善緣,真的很法喜充滿。

 

浴佛大典暨母親節嘉年華會,亦得到了在地長官的到場支持,國姓鄉公所鄉長邱美玲頌揚妙泉寺住持修懿法師長期在地方推動教化、關懷社區慈善,造福鄉民的努力,功不可沒。

 

會中大高雄供佛齋僧功德會 理事長心茂法師提供了大獎之外,更祈求國家無戰爭災難,並祝禱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

 

台南市佛教會 理事長 旻慧法師,抽出了中大獎的幸運兒之後,更為大眾分享何為佛陀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其中"唯我獨尊"真正的意思。

 

而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為大家抽出了多項大獎。

 

現場活動「愛到最高點 模範母親表揚大會」禮請悟豪法師帶領大眾恭誦「母親祝禱文」,為全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祝福,隨後邀請模範母親們上台接受表揚,除了獻花、並致贈紀念品,場面隆重且溫馨,最後頒發「親子繪畫」活動得獎的小朋友,並恭喜得到最後大獎55吋電視機的師姊,更隨喜園遊會中,由志工菩薩們所製作的精緻又美味的豐盛素食餐點,「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惡世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祈願以此浴佛盛會,功德回向十方,讓法界眾生同沐佛恩,悉令除熱得清涼、皆發無上菩提心,得歡喜自在。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