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4 南投分會 紀念釋迦牟尼佛聖誕暨慶祝母親節 感恩息災祈福音樂法會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南投分會為紀念釋迦牟尼佛聖誕暨慶祝母親節,謹訂於國曆5月14日(日)上午8點半開始,舉辦浴佛節感恩息災祈福法會,恭請湛山法師 主法,請師隊伍迎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法並為壇場灑淨。

 

主法湛山法師開示中提到,浴佛的同時也是在洗滌自身的污穢。

 

五月重要的節日為「母親節」也是感恩月,為了這一天籌備許久的湛弘法師用心安排了精彩節目。

 

首先上台表演的是身著紫色團體服的媽媽們精神飽滿,其中有些當阿嬤更有阿祖級的參與熱情的手語歌以及擊鼓表演。

 

另外一組媽媽們更是活力滿滿,以輕快的客家歌曲帶來舞蹈表演。雙人的客家小調,默契十足的對唱,藉由客語歌來傳播客語文化。媽媽表演完畢換小朋友們上場,讀誦弟子規與手語表演。精彩的表演結束後,由湛山法師代表致贈感謝狀。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與會信眾滿懷虔敬喜悅排隊浴佛,一勺勺香湯沐浴佛身,同霑佛陀的慈悲與光明。

 

「母親節」也是累積福報的最好時機,經典上說:「僧如大地,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當日把握殊勝緣供養與會僧眾,修無上的福田。

 

會中在主法法師與維那悅法師的帶領中,大眾恭誦《大佛頂首楞嚴經》,宣化上人 云:佛教徒,要是想護持佛教,先要護持《楞嚴經》這一部經,若沒有《楞嚴經》就沒有佛教。希望以此種種善行功德回向國家昌隆、社會安定、天下的母親們都健健康康、平安喜樂。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