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4 妙雲蘭若 佛誕2567浴佛燃燈法會

嘉義「妙雲蘭若」為紀念佛陀誕生、成道、涅槃暨慶祝母親節四期同慶,謹訂於國曆5月14日農曆3月25日星期日上午8時30分舉行「紀念佛誕2567年浴佛燃燈法會」,大雄寶殿外安置了香花、香湯、與一手指天一手指地悉達多太子佛相令壇城無比莊嚴。

 

法會一開始,恭請「妙雲蘭若」住持常光法師主持啟燈儀式,與會信眾至誠將一盞盞的酥油燈供至壇城上,並於大眾禮佛三拜後,由常光法師點燃第一盞心燈「燃燈供佛」。

 

《華嚴經》說:「慧燈可以破諸闇」,隨後大殿內盞盞點光一一亮起,為自己和家人點一盞心燈,使得自己的心能夠清淨、明朗,有智慧,並祝禱闔家吉祥平安,國泰民安。

 

會中,常住德昭法師分享了修心方法,提醒勿隨境轉、安住其心,並祝福大眾母親節快樂,法喜充滿。

 

在「佛前大供」後,禮請演權法師領眾,恭誦《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法師在開示中提到「母親節」最好的祝福不是提供母親物質上的東西,而是要在精進用功上,並將佛法上的熏修及所做善行功德回向父母,才是最好的供養與幫助。

 

「金剛經」中的「空」與「無我」,並不是字面上「沒有、不存在」的意思,而是指「不執著」事物的本質,或「不執著」自性的意思,而「浴佛」儀式,意在警惕自己,洗滌內心貪、瞋、癡、慢、疑,以啟發智慧,藉由殊勝的法緣,來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間菩薩。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