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5 南投分會 起緣蓮荷蔬果百匯 感恩息災祈福法會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南投分會,為紀念釋迦牟尼佛聖誕(浴佛節)暨慶祝母親節、特舉辦二日的「感恩息災祈福法會」,日期訂於5月15日及5月16日,地點在彰化「起緣蔬果百匯素食餐廳」舉行,特別恭請淨土院住持自誠法師主法,法師將於首日帶領大眾恭誦《大佛頂首楞嚴經》,集眾善力量功德共同為國家、社會、人民來祈福..

 

《大佛頂首楞嚴經》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楞嚴經》,全文共十卷,是佛教重要的經典。它包羅萬象,是開啟智慧的經典。從我們日常眼見耳聞或心想得到、想不到的虛空、世界、眾生、山河大地、草木叢林、飛禽走獸、天人、仙、魔、鬼,及人的心從清淨染著的形成原因等,佛陀於兩千五百六十七年前就知其全貌,並闡述於楞嚴經中,與會善男子及善女人等三業至誠,一心齊誦,隨文入觀、返觀自性。

 

佛教慈悲志業護法團隊,護持三寶不遺餘力,更以「宣揚佛陀正法」、「培育優秀僧才」、「積極社會公益」為職志,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推動行動供僧,為佛法續佛慧命、更培植福田。

 

一切有情皆為慈悲的對象,法會圓滿日,南投分會湛弘法師帶領義工團隊們;攜手起緣蔬果百匯素食餐廳,以恭敬至誠心操辦布置,《瑜伽焰口法會》事項,每一桌都經過精心規畫,供品、水果、米穀小豆鮮花等,寓意深遠。

 

大眾跟隨金剛上師自誠法師、悅眾法師們唱誦《瑜伽焰口施食集》,奉請諸佛菩薩慈悲救苦,施與甘露法食以救度餓鬼道眾生。經中文詞句句懇切,令人感受各類眾生的怨結憂苦,更加珍惜當下學佛修行的因緣。

 

要成就一場法會,需要很多的因緣具足,且能夠珍惜這樣難得的因緣,才能真正的達到福慧雙修。法會更透過生命電視弘法直播,希望讓更多人一起來聽經聞法,共同修福修慧,回向冥陽兩利、更祈佛加被眾生早日脫離苦趣,成就菩提。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