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8 雲林觀音講堂 慶祝佛誕節 恭誦浴佛功德經 金剛經

「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風和日麗的吉祥五月,適逢人天導師-釋迦牟尼佛聖誕,為慶祝佛陀聖誕,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佛教慈悲志業-雲林觀音講堂特別在近期舉辦莊嚴的「慶祝佛誕節恭誦浴佛功德經 金剛經」法會,以透過讀誦諸佛菩薩的經文來攝受大眾六根,並祈願浴佛的功德能回向法界眾生離苦得樂。

 

法會開始之前,主法廣護法師為大眾開示浴佛的主要目的與心態。同時也解答了,每次都會有人問起的浴佛可不可以"浴頭"的疑惑?到底怎樣才是正確的浴佛?廣護法師為你解答。

 

在廣護法師慈悲的帶領下,大眾恭誦「浴佛功德經」,隨後現場法師及居士大德們依序上前,恭謹地舀起香湯,沐浴如來悉達多太子聖像,龍天同慶、歡度佛誕!在《浴佛功德經》中,提及浴佛可成就之十五種殊勝功德,既知浴佛有如上種種功德,更須知人身難得,佛世難值。誠願藉由外在的浴佛,洗去眾生內心的我執與煩惱,清涼自在;尤願佛日增輝、法輪常轉,祈祝彌勒菩薩早來人間,仰承過去諸佛之悲願,廣開龍華三會之法筵,度脫無量人天,化五濁為淨土,饒益法界含識速證無上佛果菩提。

 

下午,恭請廣護法師及法務指導僧眾,共同領眾恭誦《金剛經》,祈願藉由此次殊勝浴佛法會,匯聚萬眾的善念,讓六道眾生皆能共沐佛恩,離苦得樂、同登覺岸!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