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08 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新板希爾頓 2023國際萬緣水陸大法會

由慧禮法師發起的(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長年致力於法傳非洲,2023年以「興學濟貧.國泰民安」為目標,特於6月7日至6月14日於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辦【2023國際萬緣水陸大法會】以及非洲發展特展義賣活動,透過「發符懸幡」發送邀請函,請法界眾生、六道群靈一起來參加法會!

 

而已是第二年參與的明華園戲劇總團,今年仍然由明華園的第三代,由孫翠鳳之女陳昭賢銜母命,帶著團員們分別扮演梁武帝偕同皇后、嬪妃宮女、文武百官獻供的歷史畫面。透過立體的人物串場對於梁武帝禮敬三寶的虔誠,重新認識篤信佛法的武帝,如何躬身實踐護持三寶!現場氣氛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當然還有許多信眾用歡喜心粉墨登場,連來台就讀大學的八位非洲ACC的大孩子都一起來學習參與盛事,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 發起人 慧禮法師也於會中特別感恩明華園主動發心參與

 

另外,由心易法師、慧恭法師、證豪法師主法,透過禮拜供養三寶,奉請二十四位諸天神將用齋,供佛齋天其主要的用意與民間信仰的「天公生」概念相同,希望藉此來感謝老天的恩賜和福德,來祈求接下來的日子裡都能夠諸事圓滿、增福進財。

 

據金光明經紀載,諸天於金光明會上,一一於佛前發菩提心,並親承如來法敕,常祐護受持、讀誦、書寫金光明經者。因諸天秉持法王囑累,巡行人間,以慈心輔翼有德,獎善罰惡,世人遂營建此供佛齋天之法會,誦經禮懺,施設淨食,以供養十方三寶、護世諸天及其隨從。齋天的儀軌主要分成:「肅恭禮請」,迎請三寶及請天降臨;「敬獻齋法」,上供種種供菜,「時至上供」恭請三寶及諸天用食,最後就是「圓滿送聖」。

 

「佛、法二寶,必須仰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也為了讓每個信眾都能有種植福田的機會繼2019年起,每年的發起人都把齋天、齋僧雙效合一共襄盛舉,首屆齋僧發起人美麗阿姨、今年的發起人黃美如居士、以及飯店老闆娘王孟麗師姐,都一一致詞感謝大家的護持。

 

午後,禮請主法:慧禮法師、圓朗法師、正表:圓忠法師 副表:明學法師,進行「請下堂」召請五岳河海大地鬼神、地獄眾生、諸鬼神眾、六凡眾生等,来受法味飲食,同沾法益。以及晚上「幽冥戒」儀式引導亡靈懺悔以前所造惡業,發願改過行善,求受戒法。

 

世間無邊眾生,心識各異,一個生命就是一個世間,佛教信仰對慈悲與智慧的共同追尋、理解,是佛教徒共同的信念,法會的參與、儀軌的學習,是佛弟子學習的途徑之一,水陸法會則是所有法會學習中最為莊嚴的課堂。





 


生命電視 臺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