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15 台南楠西 萬佛寺 台北車站舉行「信仰善良」系列活動

史上最『善良』的列車即將啟程,台南楠西萬佛寺(6月15日至6月18日)一連四天在台北車站舉行2023「信仰善良」系列活動,搭程的旅客將是「未來佛」以及良善的民眾!台北車站大廳現場座無虛席,楠西萬佛寺開山先鋒-圓靚老尼師,更特地北上參與重要的時刻!活動一開始,在莊敬高職震撼的擊鼓聲中,由楠西萬佛寺方丈法藏法師與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率先帶領楠西萬佛寺法師們進場揭開活動序幕,當日北中南、各界賢達更是熱情到場支。

 

楠西萬佛寺方丈法藏法師於致詞中提到,除了感謝與會來賓的到來之外,並表示宗教是一切善良的根本重要基楚,而「大家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法師呼籲「人」不但要有所傳承且還要更加強。

 

宗教就是在解決人生的事,以「信仰善良」為題,並邀請不同宗教師以不同角度的分享,藉此來推廣「善良與實踐」。

 

主持人田鴻魁先生介紹,來自全省各地到場的嘉賓上台致詞,交通部觀光局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徐振能處長、國立故宮博物院 黃永泰副院長、立法委員 郭國文委員歡喜分享。

 

百忙中的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長老,對法藏法師的用心讚歎不已,同時希望每個人共同把『良善』給傳播出去。

 

會中誇界人士代表,體育界:中華男子籃球國家代表隊 桑茂森總教練率領10位球員 楠西區公所 何榮長區長、臺南市觀光旅遊局前局長 郭貞慧,以行動到場支持共聚善力量。

 

萬佛寺先前舉辦的以「侘寂之美」為攝影和繪畫主題的比賽,也在當日揭獎與頒獎儀式,增添視覺藝文色彩與驚喜!

 

在寓意『孔雀開屏』吉祥如意的造型中與會貴賓與法師們,攜手拉開絲帶,小普陀禪修公園開園儀式相當有創意。

 

此外,萬佛寺內素有「台版吳哥窟」之稱的小普陀禪修公園,7月1日將開放,現場講解如何「網路限定預約」,以及地方創生、專才打工換宿、暑假兒童營、萬佛寺的文創商品、護生善園等攤位..都有專人解說。

 

善良與宗教都需要年輕人接棒,與時下年輕人的喜好接地氣的方式與佛法接軌,也是法藏法師接下來的目標,街舞已被納入2024奧運競賽項目,是一種運動藝術,邀請世界第一超酷的Formosa Crew 街舞團體表演,為最後一天舉辦「國際街舞大賽」暖身,亦是教界首次創舉,盼藉此讓佛法更貼近年輕世代。





 


生命電視 臺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