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18 2023尊勝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祝壽大法會

台灣噶舉佛學院(高雄中心),為尊勝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壽誕祝賀,特訂於6月18日藏曆五月一日舉行,恒常不壞自生之法身 釋出幻化色身噶瑪巴三密金剛界域及堅固 無邊事業榮盛任運成『噶瑪巴』所代表的是十方一切行佛事業者,所以『噶瑪巴』是一切諸佛菩薩的稱號。

 

主法 凱筑堪布敦珠代表大眾祝賀法王長久住世 長壽無病 廣利眾生。

 

法會首先由主法堪布以及喇嘛,領眾恭誦皈依發心文與七支供養後,大眾開始以虔誠心獻上純潔的「哈達」來表達對法王的誠心和尊敬。

 

隨後以吉祥飯、吉祥茶供養諸佛菩薩,並恭誦十六羅漢禮供文與密勒日巴薈供,進行無上清淨供養。

 

並由曲尼阿闍黎,代表切下三層的蛋糕供養法王壽誕,最後在法王長壽祈請文圓滿殊勝法會,除了平日的課程活動之外,每年慶賀法王壽誕的日子,也是大眾凝聚在一起共修成長的機會,藏語「噶」字面解作「教法」,「舉」字面解作「傳承」,「噶舉」是指傳承教法的心要均由歷代祖師口語相承。祈願 法王法體安康、長久住世、佛行事業昌盛。也祈願世界和平、有情眾生皆安樂。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