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24 高雄中山分會 藥師寶懺暨白財神法會

現代科技進步,社會人為跟上腳步無形中帶來的壓力已更成為隱形的殺手,許多人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已漸漸的失去笑容了、憂鬱了,佛教慈悲志業高雄中山分會特舉辦「藥師寶懺暨白財神法會」,祈請慈悲的藥師佛加被,為每個病苦者及受精神壓力干擾而喘不過氣來的人祈福,恭請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法務指導湛山法師主法,法師先為壇場以及事先準備好的珍貴藥材灑淨加持。

 

《慈悲藥師寶懺》由來是在講述藥師佛的德行為主,懺文中需跪拜一部《藥師經》作為功課。而「藥師佛」的全名為「藥師琉璃光如來」,祂與娑婆教主本師釋迦牟尼佛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合稱為「三寶佛」。同時,慈悲的「藥師佛」也是一尊特別呵護眾生現實需求的佛,他在過去行菩薩道時,曾發下十二宏願,這十二個願望都是為了圓滿人們一生的需求所發下的。

 

法會下午為白財神法會,禮請尊貴的慈仁格西慈悲修法,在格西的領眾大眾首先恭誦「白財神讚誦」與「白財神心咒」祈請白財神降臨法筵。

臧巴拉嘎波,俗稱「白財神」,他是觀音菩薩的化現,也財神中的智慧尊。因智慧力的原因,「白財神」能夠導引有情眾生從輪迴中解脫,由於觀音菩薩悲心之故,「白財神」具有增長有緣眾生財富的巨大加持力。

 

修持白財神法門,可祛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罪業障礙,增上順緣,獲得受用無慮之外,更能在臨終時往生極樂世界的成就。此次法會除了功德回向:與會大眾,家親眷屬,佛光普照,蒙佛加倍,身心安康,身心自在,闔家圓滿吉祥更祈願:世界和平,眾生皆平安喜樂,病苦者,承蒙藥師佛護佑,身心自在,早日康復。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