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27 超峰寺 宗門祭祖暨召開第六屆第二次 大崗山義永法脈聯誼會

台灣本土佛教四大法脈之一的大崗山法脈,為聯繋法嗣傳承與交流、促進宗風,振興法脈,謹詹於國暦6月27日上午十時,假超峰寺舉行宗門祭祖暨召開第六屆第二次大崗山義永法脈聯誼會,並頒發獎學金,法會現場上百位僧眾出席參與。

 

宗門祭祖暨聯誼會,由會長心茂法師與超峰寺住持天池法師召集,並邀請悟豪法師、傳燈法師、圓本法師共同主法,悠揚又深遠的鐘聲,彷彿遙喚著西方東土歷代祖師菩薩們,大崗山義永法脈宗門祭祖儀式,大眾恭誦大悲咒、心經以及恭請傳燈法師領眾佛前大供,現場莊嚴且隆重。

 

大崗山義永法脈,緣自於宏法寺往生的開山住持「開證上人」住世時,在民國89年7月6日第一次召開「大崗山法脈聯誼會」,而後承上人囑附由超峰寺第四任住持法智長老於89年12月28日在「超峰寺」召開第一次發起籌備會,會中決議暫定名為「義永法脈聯誼會」至今已23年,現任會長心茂法師,報告財務狀況與職務布達之外,並於致詞中表示受到少子化影響出家眾越來越少是值得探討的,也盼望藉由聯誼會來增加互動與交流。

 

傳燈法師慈悲提醒,外出仍要戴上口罩保謢自己之外,出家人更要往佛法上精進並陪養後代。

 

三寶山靈嚴禪寺退居和尚圓本法師,為法脈傳承的最佳典範。

 

超峰寺住持天池法師以地主的身份表示,很歡迎大家回到超峰寺,並謙虛懇請在法脈傳承的同時,希望各長老法師們不吝指教。

 

聯誼會,主要目的是為感念大崗山、清華山法脈,秉承諸先師中興遺志,振興法脈、祖印重光高提,以振綱維,得使法脈綿延流長,使佛子們得以團結一致,推動各項法務得以續佛慧命、大轉法輪。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