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1 南投寶頂寺 人人如此 箇箇如斯 以法為師─ 緬懐永遠令人懷念的 慈星和尚尼

人人如此 箇箇如斯 以法為師
溫故而知新 故中往往有新意 重中之重
常能顯發最要旨並以「有辛苦沒痛苦 大家繼續用功」,這是南投寶頂寺慈星和尚尼臨終前兩天,透過手寫板留下的最後教誡與勉勵。

 

寶頂寺住持,俗名蔡麗莉的慈星和尚尼,生於一九六五年四月,年三十歲禮上聖下印 老和尚為師,剃髮出家,圓寂於二零二三年夏安居中,世壽六十,戒臘二十七秋,法師出家前曾就讀台中霧峰萬佛寺佛學研究所出家後前往美國法雪禪寺佛學院依止妙境老和尚學習在法雲度過十八個寒暑前後擔任教務主任、法義輔導老師、法雲出版社社長、副院長等職事。後返台創立台灣寶頂寺、加拿大Mettayana道場,法師人如其名真是一位人天師範的修道者。

 

慈星和尚尼個性平易近人、寛容大度,又謙沖處事、談吐幽默,頗具親和力,出家僧涯以 培育僧才、弘揚正法、續佛慧命為宗旨,自利利他,弟子們不捨恩師的心情感恩緬懷追思。

 

對於法師的圓寂各界哀慟與不捨,擇期舉行告別式,恭請本因律師、性德律師、淨旭大和尚主法開示。

 

娑婆業盡化為塵,在本因律師啟靈說後,法啟靈荼毗成禮,寶頂寺於此期間,虔誦《妙法蓮華經》,及啟建大蒙山施食法會一堂,唯願以法相會,冥陽二利。

 

並以此殊勝功德同祈禱慈星和尚尼,早日乘願再來、回入娑婆、廣度有情。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