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01 淨覺僧伽大學大學部 第十七屆暨淨覺佛學院學僧畢業典禮

為培育僧才的養成教育,擔負弘法利生的使命,位於高雄市阿蓮區的光德寺,舉行三年一次的,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台灣分校、淨覺僧伽大學大學部、第十七屆暨淨覺佛學院學僧聯合畢業典禮。

 

淨覺僧伽大學大學部,緣起於淨心長老,在得到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授與榮譽博士學位時接受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校長泰梭蓬大法師的建議,並於前後派員三次勘查環境、硬體設備等,由於光德寺寬闊幽靜的環境,得到校長的讚賞而同意在光德寺設立台灣分校,並于2003年9月10日正式舉行第一屆『淨覺僧伽大學』至今。

 

典禮開始,眾人虔誠恭迎尊貴的長老法師們入場,並在其引領下齊誦優美的《三寶頌》,為「淨覺僧伽學院」畢業典禮拉開序幕,接著恭敬的於佛前點燈祈願。

 

典禮中,淨覺僧伽大學校長本靜長老,勉勵學子們知識是力量希望可以繼續深造,稳定基礎才會事事順利。

 

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除了介紹與會貴賓之外,也給予畢業生忠肯慈悲的開示與祝福。

 

接著,畢業生歡喜接受頒發畢業證書以及各界捐贈贈紀念品,淨覺合唱團則代表獻花祝賀,氣氛相當溫馨,畢業生代表致詞感謝學校的栽培。

 

大眾合唱畢業歌,祝願他們能回昔往日,並繼續前進,擔荷如來家業,早成佛道更誠願在場所有畢業生們,將為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傳遞到世間各個角落,大轉法輪、改變世界、弘法利生,為佛教的未來開創光明燦爛的道路!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