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7-29 高雄中山分會 藥師寶懺暨暨八大藥師佛修持儀軌

繼上次藥師寶懺法會以及恭請慈仁格西領眾的白財神法會之後,佛教慈悲志業高雄中山分會,秉持藥師佛的願力,發了十二個大願欲令眾生離諸病苦、遠離災厄能滿眾生所願,特舉辦「禮拜藥師寶懺暨八大藥師佛修持儀軌」,讓與會信眾再次精進不斷與清淨自心洗滌煩惱所知障,回歸本有的佛性、然而生發菩提心。

 

法會上午恭請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法務指導湛山法師主法,帶領大眾「禮拜藥師寶懺」,與會信眾收攝身心隨著法器聲的引領,與藥師佛的願力心相印恭敬拜懺。

 

《慈悲藥師寶懺》最直接的就是,可令現世的我們消災免難、增福延壽、化解劫難障礙、破除咒術干擾等並藉由懺法功德則可得延天年、福壽綿長,更祈請藥師佛加持,能令亡者病痛消除、放下執著,當亡者不再執著於自身的病痛,才更能夠去納受諸佛菩薩為他所宣說的法義。

 

下午則是恭請尊貴的慈仁格西領眾修持八大藥師佛修持儀軌。

 

禮拜藥師寶懺除了消病苦、祈求身心安樂之外,更是冥陽兩利的懺法,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其名曰: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無盡意菩薩、寶檀華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是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其道路,即於彼界。眾生若稱念藥師佛名號,也可以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此為藥師法門殊勝之處。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