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04 台南關廟 檀林精舍2023慈心兒童冬令營 熱鬧放暑假!

台南關廟檀林精舍舉辦『慈心一夏夏兒童夏令營』,日期自8月4日至8月6日(三天)設計了相當精彩的課程內容,讓小菩薩親近道場之外,更將在三天的活動中,培養出生活的好習慣。

 

檀林精舍自辦理營隊活動以來,已歷經23年的歲月,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近四個春秋,顧及疫情因素,慈心兒童夏令營已停辦三年,近期隨疫情降溫,生活漸漸步回往日軌道,經開會討論後,決議於民國112年學生暑假期間,恢復夏令營營隊活動,活動當天小朋友井然有序,在小隊輔哥哥姊姊們的協助之下完成報到,營隊導師旻慧法師首先歡迎與會的來賓,並首先以小故事出題讓小朋友培養菩提心。

 

隨後法師介紹強大的師資陣容與為工作人員掛上名牌,同時也讓小菩薩們在進入營隊的同時,學習到了"尊重師長"為首要的第一步。

 

嘉賓王定宇立委與台南市議員陳皇宇,於致詞中也勉勵參加的小朋友。

 

檀林精舍慈心兒童夏令營,共分為大慈、大喜、大捨、大願、大智、大力六個小隊。

 

在三天的『可不可以就慈心一夏夏就好』課程設計的範圍相當豐富,在「行住坐臥」生活當中透過輕鬆活潑的方式為教學方針,像『愛的魔力轉圈圈』檀林大縱走,讓小朋友進行「精舍巡禮」認識好朋友、『方圓好食堂』透過法師的講解再配合動畫卡通影片觀賞,讓小菩薩更正確且快速的學習到用餐的禮儀。

 

『佛教大殿堂』學習拜佛禮儀與佛菩薩相見歡。

 

在基礎禮儀之外,還有『夢想心歌聲』好歌教唱、『音樂時裝秀』、『晚安佛陀』與戶外『舒展筋骨』『肉多多心體驗』等等..室內與室外的課程,相信在三天寶貴的時間裡,小菩薩們可以學習到的不止是生活好習慣、在身心靈方面能更寛更廣的全面提升、並在心中滋長眾善苗,藉由誠心的祈願,散發慈心,讓宇宙天地間的所有眾生,沉浸在慈愛的波動中〜得到歡喜、自在,而自己也得到了快樂、散播快樂。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