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13 112年臺中市三寶護持會 第33屆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

由台中市三寶護持會主辦,第33屆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謹訂於8月13日在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現場約7千多位國內外出家法師前來應供,近2萬名信眾,共襄盛舉,共同誦經祈福。

 

法會首先恭請主法和尚果清律師為首,引領諸位法師們為壇場灑淨,並禮請淨土院自誠法師擔任維那與悅眾法師們,在梵唄聲中現場氣氛特別莊嚴攝心。

 

在司儀一一唱名中,護法居士手持傘蓋,恭請與會法師入場為法會揭開序幕,現場合唱團以莊嚴的悅音供養大眾,以及身著討喜紅色系服飾的獻供天女們手捧福物至誠獻供。

 

主法上果下清大和尚,開示中提醒大眾要以至誠恭敬的平等心不能厚此薄的心供養。

 

會中榮譽指導法師本悟長老恭讀總統賀電,以及大會執行長塗明龍則代表恭讀副總統賀電。

 

上午在諸山長老帶領大眾,恭誦「讚僧功德經」與佛前大供、並恭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慈悲受供,隨後進行齋僧儀式。

 

齋僧法會起源來自於「目犍連尊者」救母的故事,目犍連觀得母親死後墮入餓鬼道非常痛苦,但是身為子女卻無法解救母親於痛苦中,佛陀教導在農曆七月份為出家人結夏安居圓滿日,若能以最虔誠心準備清淨食物供養出家修行人,就可以為現世父母消災祈福、為過去七世父母超薦、離苦得樂,亦是孝行之一。

 

而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長老,除了到場應供的同時也為眾開示到,聽經聞法的主要目的與出家僧眾的使命。

 

圓滿上午的供佛齋僧法會,下午恭請榮譽指導法師本悟長老領眾恭誦地藏經,共同學習地藏菩薩孝順父母的精神,同時積累我們的自身福德。

 

大蒙山法會恭請上果下清大和尚主法,慈悲的大和尚先為現場恭設的長生祿位與往生蓮位灑淨祝禱,並將法會功德回向給與會人員、現世父母,祝壽年益壽得安樂,過去七世父母離苦得樂,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世界和平、大眾更共同為台灣及民眾祈福。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