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19 高雄中山分會 孝親報恩超度暨禮拜地藏寶懺、護生 小蒙山法會

農曆七月吉祥月同時也是孝親月,佛教慈悲志業高雄中山分會,於112年8月19日(星期六)舉辧「孝親報恩超度暨禮拜地藏寶懺、護生暨小蒙山法會」,恭請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 法務指導 湛山法師主法,每年在農曆七月可以說是冥陽二界重要的日子,地獄道受苦的眾生,在農曆七月能有機會能夠來到人間,陽上的人則是有機會報答歷代祖先親恩的好機會。

 

主法湛山法師為眾開示,禮拜地藏寶懺的同時,也是在提醒懺悔自身的身、口、意業,更是培養慈悲心。

 

在法師的帶領中大眾至誠恭敬禮拜地藏寶懺,憑藉地藏菩薩的慈悲威德,禮拜懺悔者,不但能滅除先世的罪因苦果,更是在懺悔過去所作的惡業,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過失。

 

法會現場法師除了為超薦壇與消災壇灑淨加持之外,中山書坊更準備了豐盛的熟食與素食福物 上供下施如法師開示中以變食咒加持21遍,祈佛加被甘露法食超薦有緣,令諸餓鬼解苦難之身,往生天上,普利幽冥、廣結善緣。

 

其實真正的「教孝月」、「孝順父母」最好是在父母生前的時候,無論生活中多繁忙,做子女的平常就該多關心父母,不要等到父母百年之後,才想到要來供養超度,如出自《韓詩外傳》所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也。」那便就是輕重顛倒了,歡迎舊雨新知來高雄中山書坊共修護持,更祈禱法會冥陽兩利,將功德回向給歷代祖先、親朋眷屬,乃至十方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