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26 112年南投正覺律學院、四天王殿落成暨聖像開光典禮

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正覺律學院,恪遵佛陀悲天憫人之大慈悲心,弘護正法,利樂有情,成立正覺律學院,為培育弘揚律學之僧才,令僧伽三業清淨,建立六和僧團,使佛法久住,淨化人心,南投正覺律學院、四天王殿落成暨聖像開光典禮,謹詹於民國112年 國暦8月26日 農暦7月11日(星期六)上午八時舉行,吉時一到鐘鼓齊鳴傳法界、恭迎法師入壇場、同時也由諸山長老們、各級長官以及功德主代表揭開紅布幔,莊嚴的菩薩聖像吸引了大眾的目光無比莊嚴。

 

當日法會實況採同步上網直播,讓全球的信眾們同霑法喜,在維那自誠法師與悅眾唱誦的梵唄聲中,大眾恭誦楊枝淨水讚、大悲咒等..祈請觀音菩薩加被,為新的殿堂進行灑淨儀式。

 

到了聖像開光儀式時,禮請十五位諸山長老各執巾、執鏡、執筆,分別為正覺律學院與四天王殿聖像開光,整個過程盛重且殊勝。

莊嚴又隆重的開光儀式圓滿後,住持和尚果清長老致詞中歡喜表示,感謝大眾的到來使道場蓬蓽生輝,並開示持戒念佛的重要。

明光長老在致詞中帶來了至誠的祝賀。

 

宗興長老讚歎正覺精舍為佛教界中堪為模範。

淨耀長老致詞中提到開光的主要意義,並藉由開光的因緣實為開啟佛弟子的心光。

 

在居士代表吳希仁致詞後,最後副住持天因長老為眾解說正覺律學院、四天王殿建設過程並一一感謝海內外護持的功德主們,更重要的為律學院招生歡迎比丘、沙彌、在家居士入學就讀。

 

為感恩大眾蒞臨觀禮,同沐佛恩,莊嚴道場,在佛前大供圓滿後,敬設素筵供養與會大眾、福利有情、轉大法輪、共成佛道。





 


生命電視 南投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