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27 彰化縣體育館 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登場

因疫情而停辦3年的「中部全國供佛齋僧大會」,於今年2023年8月27日(星期天),再度於彰化縣體育館盛大舉辦,當日預計有5,300位法師參加、信眾和義工,將超過1萬8,000人一同共襄盛舉,為台灣佛教界盛會,上午8時10分開始與會諸山長老、法師、居士大德以及信眾,陸續抵達現場歡喜齊聚,法會並恭請主任委員:上果下清長老 為主席並領眾放大蒙山與禮請文殊講堂慧律長老上座講經說法,法會首先由慈悲的果清律師領眾為壇場灑淨揭開法會序幕。

 

在請師隊伍迎請主法和尚們上座後,由48位身著藍色旗袍的獻供天女代表至誠獻供。

 

主席果清長老開示中提到,佛陀大弟子目犍連尊者,亡母墮入餓鬼道,為了救渡亡母的故事之外更講解齋僧大會即盂蘭盆法會緣起。

 

大眾在上香後至誠恭誦《佛說盂蘭盆經》與佛前大供。

 

常禪長老在恭誦「宣讀功德文疏」後,大眾至誠恭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慈悲受供,進行齋僧儀式,供養者代表手捧襯金供養與會僧眾,綿薄的信施供養、希冀讓僧眾得以進德修業,積極弘法利生。

 

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長老受邀應供,並開示出家僧眾應以慚愧之心接受供養。

 

現場備有免費齋食、還可以繕寫免費牌位、回向功德、超度祖先,並供佛齋僧,庇蔭眾生,午後禮請慧律法師為眾講經說法。

 

為把握殊勝的法筵,當日下午恭請果清長老領眾放大蒙山,除了培養慈悲心更將無量飲食及水布施給餓鬼道的眾生,以佛法來說也算是冥陽兩利的一項佛事,最後感謝各界長官蒞臨指教、感謝每一位工作人員與十方善信大德們的參與此次勝會,希冀將供養十方大德眾僧功德,回向現世父母六親眷屬,方得出三塗之苦,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平安喜樂。





 


生命電視 彰化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