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05 台中妙吉祥精舍祈福法會

經教唯孝是基本,法幢鐘聲憶親恩,台中妙吉祥精舍定於112年9月1日至9月3日,舉辦法華經暨三時繫念七月教孝月報恩孝親祈福法會,恭請南普陀學院副住持本因法師主法,法師、居士大德以及信眾,陸續抵達現場歡喜齊聚,氣氛一片莊嚴殊勝。

 

9月1日至2日大眾恭頌妙法蓮華經共七卷,《妙法蓮華經》簡稱《法華經》,是佛陀住世最後八年所說的法,為大乘佛教要典之一。佛陀總結了過去四十多年的教法,提出諸佛教化眾生的各種善巧方便,其實只有一個目的,便是引導大眾邁向成佛之道,無論是追求個人解脫的阿羅漢、或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者,「一佛乘」之理,弘揚「三乘歸一」,即聲聞、緣覺、菩薩三乘歸於一佛乘,指出一切眾生皆能成佛。

 

法會持續至9月3日,繼續三時繫念佛事,闡述「阿彌陀佛即是我心,我心即是阿彌陀佛;淨土即此方,此方即淨土」。勸導生者及亡者懺除罪業,對佛法信受奉行,時時繫念阿彌陀佛名號,與彌陀相應。發願往生極樂淨土,永離茫茫業海與生死輪迴之苦。法會最後,本因法師也開示到,信佛學佛心念的重要並共勉大眾繼續用功。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有真誠心、慈悲心,依照佛教的理論方法去修學,就能達到目的。期盼以此法會回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家庭和合、眾生皆離苦得度。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