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09 屏東妙雲寺 恭誦地藏經暨普施 甘露施食法會

微雨輕煙寒鵲噪,秋風黃葉亂鴉飛。時值農曆七月,乃是佛門孝親報恩、慈悲利生之佳期,屏東妙雲寺與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共啟慈悲的法會。

 

上午,妙雲寺住持:湛山法師;與湛同法師、湛江法師,領眾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之神力、慈悲、智慧、辯才皆不可思議,願力弘深。因此於地藏經中,世尊再再懇切叮囑地藏菩薩:諸眾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囑與汝。無令是諸眾生,墮惡趣中。大眾至誠懇切,經聲朗朗,仰承菩薩慈悲願力,業障消除、福慧增長。

 

午後,修設大甘露門施食,先至各壇上香祝禱,惟願面然大士降臨法會,祖先宗親來臨道場,也普召請法界孤魂,聽經聞法,心開意解;隨後依施食儀軌,結手印、持真言、內心專一觀想,加持種種美食,成為甘露法味,普施眾生,來饑去飽,共證蓮邦。

 

法會於傍晚圓滿,主法 湛山法師也慈悲與大眾開示。


經典上說:一切眾生,咸皆有心,有心者,皆得作佛。透過誦經、施食的儀軌,讓平日煩躁的內心,受到法水的滋潤,煩惱減輕、業障消除,邁向菩提之道。一切鬼神,也承此善因,離苦得樂,同生西方極樂世界。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