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5~10-14 新竹關西潮音禪寺 三壇大戒期 戒子托缽行化 祈民安

台灣關西鎮潮音禪寺為弘揚如來戒法,自國曆 9月15日至10月14日 (共30天)啟建護國息災千佛三壇大戒會,戒會期依律制三人一壇登壇受具足戒,比丘尼以二部僧中受戒,並傳授在家五戒、菩薩戒,以紹隆僧種,令正法久住,淨化人心,期間安排戒子行腳托缽來效法佛陀慈悲的精神,托缽弘法讓佛法普遍於社會與鄉間的每個角落。

 

此次總共670多位僧侶行腳托缽,行程從潮音禪寺出發,沿途可看到民眾扶老攜幼,把握這殊勝因緣歡喜供養。行程途中特別安排駐足於太和宮持誦心經為鎮民祈福,三壇大戒依止和尚 悟禪大和尚於致詞中特別感謝太和宮每次為法會護航。

 

願持一缽冷泉水洗盡人間熱惱心,戒子們戴著斗笠、手持缽盂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是自身的修行亦是與眾結緣的機會,《金剛經》云︰「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衞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從中而知,佛教僧團的生活是以托缽為開始。

 

托缽的「托」,不在於錢的多少,而供養於本身就是一塊「福田」,不管放多少在缽裡面,甚至一個微笑、一點點心意的布施,都可以培植不可思議的福德因緣,長成無限的果實,希冀透過托缽行化的過程中,所獲得的福田功德回向戰爭消弭、人民得安樂。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