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8 2023淨土院 台中世貿中心 水、陸、空大齋勝會

齋筵開啟,通告十方。
壇儀莊嚴,身心嚴淨。
三業清涼,供法中王。

 

財團法人淨土院為悲心眾生 慈祐世界,每年用心舉辦「水陸空大齋勝會」,仰仗大眾的心力將內外壇締造出一個神聖的空間,除了祈請諸佛菩薩降臨壇場,大眾填寫超薦的冤親債主及家族宗親…等及六道亡靈也將進入壇場參與法會共沐佛恩,法會日期自9月18日至24日(共七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舉行,歡迎三寶弟子與民眾同赴法筵、同霑法喜。

 

住持自誠法師為我們說明了一千五佰多年前水陸法會緣起,除此之外眾生因無明所產生的貪瞋癡,造下種種惡業是為了糊一口飯吃..

 

知道了問題所在,法師在開示中也提供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人心的轉變。

 

法會壇場布置得相當莊嚴,讓人一進入法會現場就可以快速的收攝身心,在首日經由內壇「發符」、「懸旙」等等的儀式中,由志工請出4位真人大小的紙紮人及4匹紙馬,意義就是發邀請函,上達天庭、下達地府,昭告人天,使諸佛菩薩及六道眾生都能來參加法會,同時為法會正式開始。

 

修福與修慧,福報與善根都是修来的不是求來的,佛教中的每一場大小佛事,皆為慈悲起、修習菩提根本,除了自身對於法會中的希求,更重要在於教育與傳承,

 

以儀文收攝眼根,以梵音收攝耳根,
以馨香收攝鼻根,以法味收攝舌根,
以氛圍收攝身根,以觀想收攝意根。

 

都攝六根,讓心中的淨念與善願祝福在虔誠的用功下,藉由佛菩薩的大圓鏡智迴照法界,使法界充滿你我的祝福。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