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8 屏東縣佛教會為明揚氣爆罹難者啟建頭七誦經超薦法會捐助善款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廠房爆炸意外,造成4名消防員往生、逾百人死傷,舉國悲戚,事發當下屏東縣佛教會在第一時間即動員前往協助之外,由屏東縣佛教會主辦,為罹難者啟建「頭七誦經超薦法會」,在屏東心燈生命禮儀館心燈廳舉行,法會禮請中國佛教會淨耀法師、屏東縣佛教會見引法師及慈聖寺住持會慈法師主法,以及全省齊聚了200多位僧信發心前往誦經。

 

屏東縣佛教會 理事長見引法師,語重心長說明法會源由。

 

法會現場集眾等慈心願力,恭誦《金剛經》、《佛說阿彌陀經》,祈佛加被蒙佛接引讓罹難者安住其心超生淨土、讓生者身心靈的創傷轉危為安、將悲痛情緒轉苦為樂。中國佛教會 理事長 淨耀法師特別為亡靈開示,希望他們領受佛法甘露與功德並放下心中恐懼...

 

此次的氣爆意外,震驚了全國並受到了全國人民的關注,各級長官、屏東縣長周春米以及各宗教團體紛紛前往現場追思致意,同時為表達感恩及關懷之意,中國佛教會、屏東縣佛教會、台灣佛教總會、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各捐助善款,交給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給予家屬在罹難者最後這段旅程心靈上的依歸及實質的幫助。

 

期盼藉由宗教撫慰人心的力量,祈願諸佛菩薩興悲垂慈,三寶慈光加被,令往生者超生淨土,傷者早日康復,受難家屬身心康寧。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