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07 高雄中山分會 舉辦傳授八關齋戒 講經 施食法會

時過中秋,佳禾豐年,對應著虔誠的三寶弟子,於佛法中精進用功,獲得菩提勝果的願心,佛教慈悲志業 高雄中山書坊,日前特舉辦傳授八關齋戒,講經、施食法會。

 

上午,由 湛江法師,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法師開示:八關齋戒,就是透過受戒的儀式,將無始以來的惡法,翻成善業,成善種子,納受成為戒體,再透過八支律儀,約束身口、六念淨法,清淨心念,就能得到佛陀戒法的利益—調柔寂靜、邁向菩提涅槃。

 

午後,湛江法師為大眾開示,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法師引用淨土經論,詳細闡述每一條願文,背後所蘊含的法義,透過對彌陀願力的深刻認知,則能對極樂世界,生起信願,與阿彌陀佛感應道交。

 

隨後,因應許多病苦者的祈請,禮請 湛山法師,領眾恭誦藥師經,蒙山施食,藉由藥師佛的加持,願眾生皆能脫離病苦、身體健康,在修行的路上身心自在,並與無始以來的冤親債主解冤釋結。祈願透過受戒、聞法、誦經、施食,種種的儀軌,令大眾的身心安住於佛法,得到佛陀甘露妙法的洗滌,業障消除,福慧增長。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