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4 廣願地藏寺 地藏菩薩聖像安座開光暨舍利寶殿奠基大典

由正法山廣願地藏寺開山方丈釋大正和尚籌募已久,於民國112年10月14日吉祥日,舉辦地藏菩薩聖像安座開光暨舍利寶殿奠基大典,當日晴空萬里,秋意也難抿諸聖歡喜的熱情,各界諸山長老、嘉賓 海會雲集,歡喜齊聚。

 

法會開始,禮請揭幔功德主拉下紅幔的同時,身高6.2尺銅製、座下為千葉蓮、以及來自龍洞內以三昧真火靈骨舍利、所雕塑的聖者阿羅漢地藏佛像莊嚴的佇立於大殿中,大眾在主法和尚淨耀法師領眾下為壇場灑淨、恭誦心經、大悲咒後,並進行開光儀式。

 

開光儀式圓滿後,大眾移駕至戶外,選定良時於舍利寶殿預定地進行灑淨儀式,祈求菩薩甘露水遍灑十方,奠基大典動土儀式,恭請主法諸山長老們,手執金鏟,第一鏟:動土大吉昌,第二鏟:寶地放祥光,第三鏟:海會做道場。

 

佛教經典中對造塔、禮塔、繞塔的功德多有記載。
《僧祇律》中說:真金百千擔,持用行布施,不如一泥團,散心治佛塔。

 

《百緣經》中說:佛告阿難,昔迦葉佛入涅槃後,有迦翅王收其舍利,造四寶塔。時有長者,見豎塔棖,心生隨喜,持一金錢,安著塔下,發願而去。緣是功德,不墮惡道,天上人中,常有金錢,受福快樂,乃至今者,遭值於我,出家得道。

 

宏偉壯觀的塔,象徵著遍知一切如來的智慧密意。而舍利寶殿的啟建,不僅是建造道場,更是建造法幢聖地,除能促進中華文化的交流之外,更能使大眾藉由禮拜瞻仰舍利,薰習佛陀的法身精要,持守善念,不離他處,終能走向解脫之道!

 

祈禱佛光普照、龍天護佑,敬邀各界菩薩大德共襄盛舉,共同成就。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