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7 2023年度全臺巡迴護僧說法會【花東護僧說法會】

說法利人天,諸佛咸歡喜。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所籌辦的「2023年度全臺巡迴護僧說法會」,延續上一場次的護僧願行,接著於10月17日前往東臺灣展開第二場次。此次的護僧說法會,特假花蓮麗格休閒飯店會議廳隆重舉行,敬邀花蓮、臺東地區的法師蒞臨法宴,演說正法分享緇素四眾,傳承佛陀正法之炬,實踐如來利生的精神及智慧。

活動當天一早,法師們陸續蒞臨會場並報到,佛教慈悲志業的護法團隊,以及由湛醒法師所帶領的花蓮分會義工們,恭敬地引導法師們依序入座。今日列席說法的法師共有七位,聽法法師則有三十四位。爾後,在湛佑法師的主持下,說法會正式展開。「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法師們經由說法,交流互動,方始佛法興盛,更是「全臺巡迴護僧說法會」之核心理念。而此次法會,正處行腳中的法師們也報名參與,藉由難得的機緣,分享行腳的體驗與感悟。法會圓滿,佛教慈悲志業早已準備好了供養金,並請花蓮麗格休閒飯店的林文龍董事長,代表敬贈此次陞座說法的法師們,同時相當感謝董事長的發心,免費提供場地。另外,護法團隊亦隨後列隊,敬贈聽法法師們供養金及生活物品,以護持道糧,令法師們安心辦道。

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舉辦「全臺舉辦巡迴護僧說法會」的初衷,希冀護持三寶、安僧辦道,並藉以護持善知識普為眾生說法的道風,裨益正法久住人間。「全臺巡迴護僧說法會」可謂佛教界的創舉,全臺報名法師也絡繹不絕。目前,總管理處持續安排全臺北、中、南所有場次,歡迎各地法師、居士大德蒞臨參與,同沐法喜,共成法筵。






 


生命電視 花蓮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