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08 台東縣池上鄉 法林寺 112年 梁皇寶懺法會 甘露焰口施食法會

台東縣池上鄉「法林寺」欣逢藥師佛誕,啟建《梁皇寶懺法會》。訂於國曆11月4日起 至 11月8日,農曆九月二十一日 至 二十五日止,五永日,並於國曆11月8日下午普渡,施放《瑜伽燄口》法事一堂。願諸佛慈光普照,祈求世界和平,國泰民安,社會祥和。

 

《梁皇寶懺》也叫做《慈悲道場懺法》,這是當來下生彌勒佛在夢中託夢,給這部懺法取的名字。拜懺,就是修慈悲法門,在懺悔、除罪的過程中,涵養自性的慈悲心,願自己利益一切眾生,那就是行菩薩道。懺法後來流傳於世,至今千餘年來,世人欲報親恩,薦拔祖先及冤親債主,或為在生者消災祈福、除病延年等,多虔敬禮拜此懺。

 

而瑜伽焰口施食,是透過法會,在佛菩薩慈悲願力的加持下,再藉由主法金剛上師「手結印契,口誦真言,意專觀想」,身口意三業相應,與在場諸師大眾共同發悲心,來廣施悲心、救度地獄餓鬼等眾生的施食法會。

 

頂禮梁皇寶懺消災植福冥陽兩利,善信檀越、福慧駢臻。冤親、先靈超生,離苦得樂。十方法界無祀孤魂,均獲超拔,同登覺岸。






 


生命電視 台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