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8 嘉義能仁淨寺 112年水陸普渡大齋法會

近兩年來,全球受到天災及疫情所造成人民之苦難;嘉義「能仁淨寺」為紀念開山五十五周年,藉此殊勝因緣,謹訂於國曆11月18日至11月25日啟建「水陸普渡大齋法會」,祈願冥陽兩利,並將功德迴向世界疫情早日平息。

 

法會一開始,在請師隊伍的引領下,恭請演權和尚、慈輪和尚、法宗和尚共同主法,主持灑淨召請儀式,灑淨隊伍綿延不絕,依序祈請壇場內外悉皆清淨,接著召請一切有情眷屬同來法會,同霑法露功德,為水陸大齋勝會揭開序幕。

 

能仁淨寺當家住持真旭法師,也說明了此次法會因緣。

 

水陸法會,就是一個為利益一切有情眾生,打開與四聖六凡交流與和解的樞紐。所有聖界、凡界,無論是水中、陸地、空中或者過去、現在、未來的各種生命體,都能夠平等普度。宋朝宗賾大師於《水陸緣起》說到:「對亡靈鬼神而言,如未發菩提心者,因此水陸勝會,發大菩提心;未脫苦輪者,因此得不退轉。未成佛道者,因此水陸勝會,得成佛道。」故,參與水陸法會,願力有多大功德就有多大,所謂「水陸普度勝會」的意義,就是說願力所及沒有不能變化、不能解脫的,這就是水陸法會殊勝之處。

 

水陸不分內壇、外壇,只要齋主們隨自己發心,共同成就此一法會,就是最大的功德,誦經功德貴在自己的發心虔誠,發心愈大,則功德廣大愈是無可限量。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