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9 板樹體育館僧伽醫護基金會歲末祈福超薦法會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財團法人僧伽醫護基金會於11月19日假新北市版樹體育館,舉辦112年歲末感恩祈福消災超薦法會,傳授八關齋戒,恭誦藥師經及瑜伽燄口施食,現場與會長官貴賓、受戒居士及所有志工皆共沐佛恩。

 

一早志工們忙碌地為法會準備各項事宜,法會開始,請師隊伍迎請受戒和尚果清律師領眾為大眾受持八關齋戒,並以「非時食戒十六益論」為主題,向大眾開示持戒的重要性。

 

在八關齋戒圓滿之後,大會恭請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董事長慧明長老尼,南投圓通寺住持性德和尚,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和尚,屏東普濟寺住持淨旭長老,妙吉祥精舍住持見宏長老,海明寺住持明光長老,以及正覺精舍住持果清律師等諸山長老,共同頒贈感謝狀及僧伽關懷車的捐贈儀式。感謝諸山長老及各級長官大德對基金會的關心與護持,期待將來能提供僧伽更安全舒適的交通服務,讓更多需要就醫的法師師父受惠。

 

午齋之後,繼續由明光長老,見宏長老,淨旭長老領眾,恭頌藥師經,會場佛音繚繞,祥和莊嚴。

 

最後,由主法和尚至誠法師領眾施放瑜伽焰口施食,透過法會,在佛菩薩慈悲願力的加持下,藉由主法金剛上師「手結印契,口誦真言,意專觀想」,身口意三業相應,在場諸師大眾同發悲心,「於倏忽際,普濟法界之饑虛;在頃刻間,利益河沙之鬼趣。」幫助六道眾生脫離苦厄,皈依三寶,走向成佛之道。大眾也藉此齊修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自利利他。

 

興起無量大悲心,愍念一切眾生海。老、病、死是娑婆世間的常律,身披袈裟尋求自他解脫的僧伽亦然。財團法人佛教僧伽基金會以照顧及促進全球僧伽健康為宗旨,配合政府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協助僧伽辦理健康保險、醫護安養、醫療長照、臨終關懷,使其無後顧之虞,以從事人心教化,關懷生命、慈善救濟、弘揚佛法、傳授戒律等業務。藉由一年一度的感恩消災祈福超薦法會,廣度一切有情眾生,以住世三寶功德,令一切眾生,同歸淨土,共證菩提。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