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9 高雄中山分會 八關齋戒暨禮拜藥師寶懺法會

「藥師如來琉璃光,燄網莊嚴無等倫;
無邊行願利有情,各遂所求皆不退。」

 

秉持諸佛菩薩慈悲濟世、不捨眾生的悲心,佛教慈悲志業基金會高雄書坊於112年11月19日舉辦「禮拜藥師寶懺法會」,恭請法務指導湛山法師與廣護法師共同主法,以此禮懺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十方法界一切有情同霑法益。

 

法會開始,由法務指導湛山法師主法,領眾受持八關齋戒,透過八關齋戒的學法持戒,可幫助在家佛弟子防止身口意惡行,修諸善業,是趣向善道的妙門,更是契入佛道的捷徑。在八關齋戒圓滿之後,接著由法務指導廣護法師領眾禮拜藥師寶懺,《藥師寶懺》是依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所作成的懺法,在八萬四千法門中,是懺悔罪障最殊勝方便的修行法門。依此懺法至誠禮懺,則可消災免難、增福延壽、明心夙願,願望滿足。

 

藥師覺心明性,慈悲湧身淨心,虔誠禮拜藥師寶懺,展現「以藥師佛心,發藥師願」的大乘精神。可消災解厄,增福延壽,衣食豐足。是一部消災吉祥,冥陽均沾利的救世寶懺。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